白宮國安顧問斥責中國影響美澳民意

2019-03-11 17:05:11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批評中國試圖影響美國和澳洲國內公眾的民意。(網絡設計圖片)

【香港輕新聞】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10日嚴厲批評中國試圖影響美國和澳洲國內公眾的民意,認為中國的力度更甚於利用黑客影響美國選舉的俄羅斯,已超越歷史上任何國家。

對國安造成嚴重威脅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 10日接受《福斯新聞》(Fox News)訪問時表示,針對中國在南海築島及部署兵力提出嚴厲批評。博爾頓認為美澳等國使用華為通訊設備,會對國安會造成嚴重威脅,又指華為晶片如《滿洲候選人》(The Manchurian Candidate;美國政治詞彙,意思為「傀儡」),是中國設下的陰謀,在必要的時間便可以啟動,「這是很嚴重的威脅」。

中國影響美澳民意?

博爾頓又表示,中國利用「孔子學院」等機構,企圖影響美國及其他國家的民意,認為中國在這方面的著力比起歷史上任何國家都要大,其目標除了美國及澳洲以外,還有美國「親近的朋友」;博爾頓認為,相較之下,俄羅斯以黑客影響美國選舉則是小巫見大巫,同時憂慮中國以同樣的方式影響美國。

航行自由演習將不斷

博爾頓素來被認為是美國政府的「鷹派」,去年開始接任國家安全顧問。由於美國總統特朗普將於11日公布2020年的預算計劃,博爾頓在前一日提出中國對美國的安全威脅,成為預算當中的「焦點」之一。博爾頓稱,中國在南海建島增兵,將島礁、岩石連成島嶼,是形同「建省」的行為;美方完全不能接受,將不斷進行「航行自由演習」,阻止中方有關的做法。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3-1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