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論墜機「複雜性」 卻被航空專家指概念錯誤

2019-03-13 11:39:57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總統特朗普對波音「737 Max 8」飛機墜機事故發表意見卻受批評(網絡設計圖片)

【香港輕新聞】新型的波音「737 Max 8」飛機在五個月內發生兩宗墜機事故,美國總統特朗普對此事件周二(12日)在社交媒體發表意見,自恃為飛機專家的特朗普表示,「現在的飛機太複雜,不再需要駕駛」。然而,有專業的機師指出,特朗普的概念是錯誤的,現時的飛機仍然需要機師駕駛及控制,只不過不像20世紀30年代那般完全手動控制。

愈古老簡單愈好?

針對波音「737 Max 8」飛機在五個月內發生兩宗墜機事故,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13日)在Twitter發表意見稱﹕「現時的飛機太過複雜而無法飛行,不再需要駕駛,需要的是麻省理工學院(MIT)的科學家。我在很多產品當中都看到這樣的設計,總是尋求多餘的步驟,往往是愈古老、簡單的愈好」。

對航空業深感興趣

特朗普一向對航空業感興趣,他曾開辦過航空公司,以及考慮提名他的私人駕駛出任聯邦航空管理局局長。特朗普在上任後不久,因抱怨造價太貴,取消向波音訂購的新「空軍一號」;去年與波音達成39億美元的交易,自言比起國防部更會生意之道。

特朗普概念是錯誤

《美聯社》(AP)報道,曾為波音767駕駛及「問問飛行員」(Ask the Pilot)專欄作家的史密夫(Patrick Smith),就特朗普的言論提出批評,強調認為電腦在駕駛飛機,而機師為備用概念是錯誤的。史密夫指出,現時駕駛飛機的仍然是機師,只不過「不再像1930年代一般,完全依賴手動駕駛,機師仍需要指揮及控制飛機,設定自動系統的程序」。

被批不是正確態度

在周二(13日)上午審查航空業前景的國會聽證會上,眾議員迪娜·提圖斯(Dina Titus)在大聲朗讀特朗普帖文後表示,「我不知道這是對波音公司的抨擊,還是對機師造成的打擊……而且是對技術的一種打擊,但目前這似乎不是正確的態度」。白宮新聞秘書桑德斯(Sarah Sanders)表示,「我們必須審查並看看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我們知道業內已有很多人表達對該技術的擔憂,並將權力從機師手中奪走,總統在今天稍早亦帖文中亦談到這一點」。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3-1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