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擴大深圳指定醫院隔離治療患者

2020-01-20 14:55:46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深圳第三人民醫院已被用作隔離治療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人的醫院。

 

【香港輕新聞】湖北武漢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擴大,並蔓延至其他省市。武漢兩日內增加百多宗病例,累積增至198宗,多一人不治。北京同深圳亦有3宗確診個案;浙江及深圳都出現疑似病例。內地傳媒指,深圳當局已將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用作隔離治療患者,在大堂的醫護人員戴上口罩,醫院在門口設立體溫檢測處,加強對進入醫院人士檢測體溫,並詢問他們近期的出遊資訊等。

深圳一人確診感染八宗觀察病例隔離治療

深圳確診的患者是一名66歲男子,上月29日到武漢探親,本月3日出現發燒、乏力等症狀,一日後返回深圳求醫,再過一星期後轉至定點醫院隔離治療,目前病情穩定。另外,深圳市亦有8宗觀察病例接受隔離治療,並進行追蹤調查和醫學觀察。深圳市啟動防控工作機制,在機場、碼頭、火車站和客運站等場所啟動體溫監測工作,加強病例排查,並會加強農貿市場管理,取締違法售賣野生動物。

北京大興區兩人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北京大興區醫療機構亦確診兩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兩名患者到過武漢後發燒,並無呼吸道症狀,目前在定點醫院隔離治療,病情平穩。北京多間醫院加強篩查發燒患者,要求病人填寫問診清單,包括發病前14日內是否曾到武漢,以及與武漢市農貿市場直接或間接接觸。醫院又向患者免費發放口罩,醫護人員亦戴上N95口罩。

浙江省共出現5宗疑似新型冠狀病毒個案

浙江省衛健委指,上星期五以來,溫州、舟山、台州及杭州共出現5宗疑似新型冠狀病毒個案。衛健委表示,他們都是由武漢到浙江,出現發燒及呼吸道症狀,目前均在定點醫院隔離治療,病情穩定,密切接觸者已進行醫學觀察,實驗室檢驗結果正在覆核。

武漢衞健委通報周末及周日新增136宗病例

武漢衞健委今日(20日)凌晨通報,剛過去的周末及周日(18及19兩天)新增病例136宗,1人死亡,6人出院,136宗新增病例,包括男性66人、女性70人,年齡最小25歲,最大89歲。武漢累計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共198人,死亡3人,25人已出院,留院170人,輕症126宗、重症35宗、危重症9宗,累計追蹤密切接觸者817人,其中727人已解除觀察,有90人仍在接受醫學觀察。密切接觸者中,沒有發現相關病例。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01-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