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龍自稱「幼稚」出百萬求特效藥:什麼都願意做

2020-02-05 17:11:46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嚴峻,不少藝人都紛紛捐錢賑災。成龍昨晚(4日)亦於微博發文,表示只要有助抗擊疫情,不給國家添亂,什麼事都願意做。他期盼有人能盡快研究出特效藥,並願以100萬人民幣表達感謝。

成龍微博圖片

自稱是「幼稚」想法

成龍昨日深夜在微博發文,稱自己被這些天看到全民戰「疫」的勇敢與堅定所感動,「只要我能幹的,有助抗擊疫情,不給國家添亂,什麼都願意做」。他認為,戰勝疫病離不開科技支撐,希望能盡快研究出特效藥,因此令他產出「幼稚」的想法。

願捐100萬感謝製作特效藥者

成龍於文中指,無論是哪位個人或機構研製出特效藥,將會拿出100萬人民幣感謝他們,他解釋,背後的用意並非金錢多少,只是不想看到本應繁華的大街變得空蕩、享受生活的人被疾病糾纏導致與親友生離死別。

內地網民留言大讚

不少內地網民留言大讚成龍的行為,亦有人認為他可以捐助更大數目的金錢,「成龍大哥你應該獎勵1000萬,那樣更積極,100萬也不少」、「沒有什麼是我們中國人團結一起克服不了的」、「大災大難面前,成龍大哥永不缺席,龍哥威武」。

拍片為內地醫護人員打氣

武漢肺炎在各地持續蔓延,中港台藝人近日獲邀拍攝打氣影片,當中成龍就指,有奮不顧身、堅守在前線的醫務工作者在,希望就在,春天就在,「感謝你們,逆行的白衣天使,你們是真正的英雄」。他又稱,相信團結的中華民族一定能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0-02-0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