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湧超市搶購米糧及廁紙政府譴責造謠者

2020-02-06 08:44:3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不少市民湧到超市搶購米糧及廁紙。

 

【香港輕新聞】近日有人在社交網上散布一則聲稱是「惠康內部消息」,指由於內地生產線停工,一大批品牌的食品、米、麵、罐頭、甚至廁紙將會缺貨,還叫「大家快啲柯打多d貯備。」導致多間超市出現搶購米糧及搶購廁紙的場面,甚至引起混亂。

政府強調食品供應正常市民無須擔心

對於近日多次有謠言傳出食米及廁紙等物資短缺,政府發言人對有人在抗疫期間惡意散播謠言感到遺憾,對此等居心叵測的造謠者予以譴責。發言人強調,政府實施的疫情防控措施不會影響內地與香港兩地的貨運。此外,政府已與主要食品供應商溝通,食品目前供應正常,並沒有來貨不足的問題,主要食品類別包括食米、麵食等等亦有足夠存貨,市民無須擔心。

超市不少顧客大量搶購廁紙。

惠康超巿指部分產品缺貨消息是流言

惠康超巿回應網上謠傳惠康部分產品缺貨的消息,強調是流言,指由於部分產品需求急升,惠康正與供應商保持緊密聯繫,致力為顧客提供充足及多元化的產品選擇。

混亂場面短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ZHCkg7aN5Q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02-0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