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英年﹕借石崗軍營作檢疫 列口罩為儲備商品

2020-02-06 11:34:22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前政務司司長、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友好協進會會長唐英年(網絡影片擷圖)

【香港輕新聞】前政務司司長、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友好協進會會長唐英年5日就當前疫情問題表示,建議政府增加隔離檢疫中心,考慮使用石崗部分軍營及迪士尼3間酒店等地作為隔離區;又建議嚴格限制任何曾到內地的非本港居民入境,以及按《儲備商品條例》規定,將口罩等防疫物資列為儲備商品,統一採購、調配及發放,以紓緩恐慌穩定人心。

考慮借用石崗部分軍營

前政務司司長、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友好協進會會長唐英年5日,就當前疫情問題,向政府提出三項建議。包括增加隔離檢疫中心,建議人員在入境後最好能即時集中隔離檢疫,應考慮徵用迪士尼三間酒店作為隔離區,以及在迪士尼樂園附近空地建設新檢疫中心、加快鯉魚門隔離區的建設,以及考慮借用石崗部分軍營。

嚴格限制非港居民入境

唐英年認為,應暫拒任何曾到內地的非本港居民入境,如准許入境,該人亦須提供完備醫學資料,佩戴電子手環追蹤;兩周內曾到訪內地的本港居民,返港後須於指定地點隔離14日觀察,對在深圳或周邊城市居住但在港工作的本港居民,政府可要求僱主暫時讓其在家工作,或政府安排在港住宿,以及提供一定補助。

列防疫物資為儲備商品

唐英年表示,政府可按《儲備商品條例》規定,將口罩等防疫物資列為儲備商品,進行統一採購、調配及發放,並嚴管市面哄搶囤積、高價售賣現象,以紓緩恐慌穩定人心。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02-0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