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解放軍以激光照偵察機行為不安全不專業

2020-02-28 13:41:49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軍批評解放軍以激光照偵察機的行為不安全及不專業。(美國海軍圖片)

【香港輕新聞】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27日表示,解放軍一艘驅逐艦17日在關島西方約380英里(約612公里)處,以軍事級激光照射一架美國海軍P-8A「海神」(Poseidon)反潛巡邏機;批評中方的行為不安全及不專業。

美軍指行為不安全不專業

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27日在社交媒體上發文表示,解放軍一艘驅逐艦17日在關島西方約380英里(約612公里)處,以軍事武器級激光照射一架美國海軍P-8A「海神」(Poseidon)反潛巡邏機;又指當時該架P-8A根據國際法,在太平洋國際空域執行任務,而照射激光的是解放軍舷號161的051型「長沙」號驅逐艦。

美軍表示,激光是由偵察機上的感應器偵測到,為肉眼所不見,軍用武器級激光可能會對飛行員、船員,以及船舶和飛機系統造成嚴重損害,批評中方行為不安全及不專業,違反國際法規及針對使用激光武器的協議。

中美曾經亦發生同類事件

中美之間曾經亦發生同類事件,2018年美方批評中國部署在東非吉布提的基地人員,以軍用激光照射美軍C-130運輸機,令兩名美軍機師眼睛輕傷;美方事後向中方提出外交抗議,當時中國外交部指,經核查發現美方的指責與事實不符。

發佈於 軍事
By 2020-02-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