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B-21隱形戰略轟炸機有望兩年後首飛

2019-07-26 16:24:14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空軍副參謀長威爾遜(Stephen Wilson)24日表示,B-21隱形戰略轟炸機有望最早會在2021年12月首飛。(網絡圖片)

【香港輕新聞】美國空軍副參謀長威爾遜(Stephen Wilson)24日表示,日前視察諾斯洛普‧格魯門廠房期間,發現新一代B-21隱形戰略轟炸機的研發進度迅速,認為有望最早會在2021年12月首飛;然而展現初始戰力仍需至2020年代中期以後。由於美國空軍在轟炸機編組未有統一意見,故今明兩年空軍都不會制定未來的轟炸機預算計劃。

B21有望兩年後首飛

《國家利益》(The National Interest)報道,B-21為美軍新一代隱形戰略轟炸機的代號,美軍一直高度保密其研發的進展,目前只透露其具有「長航程」及「低可探測性」之特性,僅公布其外型的概念圖。美國空軍副參謀長威爾遜(Stephen Wilson)24日表示,諾斯洛普格魯門廠(Northrop Grumman)研發B-21的進度迅速,有望會在2021年12月首飛。

 

美國空軍副參謀長威爾遜(Stephen Wilson)(網絡圖片)

 

威爾遜指,目前美國空軍普遍的共識是「沒有足夠的遠程打擊能力」,然而空軍還沒有決定「正確的機隊結構」。威爾遜表示,目前仍在探討B-1、B-2 及B-52的戰力組成結構問題,強調美國空軍最少需要100架B-21。美國空軍正在花費數十億美元用新發動機,電子設備和武器升級 1960年代首飛的B-52。

 

諾斯洛普·格魯曼公司的B-21渲染圖(網絡圖片)

 

編組軍方未有統一意見

威爾遜稱,美國空軍現時有兩個看法,空軍高層希望2030年代以後僅保留B-52和B-21;然而空軍全球打擊司令部要求給予B-2和B-1B延期服役。威爾遜認為,「無論如何,我們不能同時擁有4種轟炸機」。威爾遜透露,由於美國空軍在轟炸機編組未有統一意見,故今明兩年空軍都不會制定未來的轟炸機預算計劃。

美國空軍在去年已決定首先部署B-21的基地,B-21的維修協調任務由奧克拉荷馬州廷克空軍基地(Tinker Air Force Base)負責;而加州愛德華茲空軍基地(Edwards Air Force Base)將會負責測試及評估工作。

相關影片﹕

https://youtu.be/kJq5xm2w4bM

 

發佈於 軍事
By 2019-07-2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