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發布首支中文聖戰歌(有片)

2015-12-07 15:57:32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香港輕新聞】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在其宣傳網站上發布新歌,歌曲有普通話版本,是伊斯蘭國發布的首支中文聖戰歌。歌詞不斷重複「我是Mujāhid」(我是聖戰士),相信為吸引更多華人加入IS。

該歌曲名為《我是Mujāhid》,全長4分10秒,該影片以英文、俄文、法文和土耳其文版多種語言。其中文歌詞中不斷重複「我們是Mujāhid」,亦有「戰死在這沙場上,就是我們的夢想」、「沒有任何力量能阻止我們前進」、「拿起武器反抗」等引人加入的歌詞,甚至更提到「一個世紀被奴役,留下了恥辱的回憶」以及「醒來吧穆斯林兄弟,現在是覺醒的時機」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e0pzH83lx4

伊斯蘭國11月24日疑似發布宣傳影片,對反對該組織的國家選戰,要大家儘管「放馬過來」,影片中赫見可見中國國旗和青天白日旗。

(香港輕新聞製圖) (香港輕新聞製圖)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12-0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