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距離措施收緊﹕周四起酒吧夜總會關閉 宴會上限40人 

2020-11-24 17:19:49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香港電台直播截圖)

【香港輕新聞】因應本港疫情近日急劇惡化,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24日下午公布最新社交距離措施,周四(26日)起關閉酒吧、酒館、派對房間、浴室、夜店、夜總會等處所,宴會限40人,每枱最多4人;4人限聚令、口罩令及餐飲處所等措施維持。陳肇始呼籲市民減少不必要外出,避免與非同住親友聚會,僱主盡量讓僱員在家工作或採取彈性上班措施。

社區內有多條傳播鏈

因應本港疫情近日急劇惡化,出現第四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24日下午於政府總部召開記者會,交代疫情最新情況及最新社交距離措施。陳肇始表示,本港疫情近日出現急劇變化,由室內群組聚集引致大爆發,有關的群組已超過130宗確診,亦連續多天出現多宗源頭不明個案,代表社區內有多條傳播鏈。

酒吧夜總會周四關閉

陳肇始宣布收緊社交距離措施,包括關閉酒吧、酒館、派對房間、浴室、夜店、夜總會;宴會限40人,每枱最多4人;4人限聚令、公共場所或指明處所須佩戴口罩、餐飲處所措施維持,以上社交距離措施由周四(26日)起至下周三(12月2日)生效,為期7天。

政府亦會限制酒店、旅館每家房間的人數上限,亦要求酒店分隔開受檢疫與非檢疫房間,並確保期間不能離開房間及有訪客到訪;而於婚宴敬酒的過程中亦要佩戴口罩及不可飲食,政府會加強執法,確保餐飲處所遵守規定,又說當局所提出的措施具針對性,希望減低不必要高風險群體聚集及消閒活動,希望市民及業界理解合作。

要減少不必要的外出

陳肇始表示,由過去數日情況可見,病毒對同住家人感染力較強,並已現第二、三代傳播,不少個案亦涉及小型私人社交聚會,例如家人、朋友之間的聚會,呼籲市民減少不必要外出及外出用膳,避免與非同住的跨家庭圈的聚會;僱主亦盡量讓僱員留家工作,或採取彈性上班措施,以減少公共交通擠塞的情況;公務員事務局亦已向部門發指引,各部門在維持公共服務前提下,可考慮實施彈性措施。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11-2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