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宣布取消疫苗通及限聚令等防疫措施僅維持口罩令

2022-12-28 16:35:27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12286李家超 John KC Lee FB圖片

特首李家超28日下午宣布優化防疫措施,包括取消檢疫令、取消疫苗通行證、取消所有入境人士強制核酸檢測的要求、取消所有社交距離措施,只維持口罩令,由明日(29日)起生效。

政府宣布多項優化防疫措施

特首李家超28日下午於政府總部主持「應對疫情指導及協調組」記者會,宣布優化防疫措施由明日(29日)起生效,包括﹕

一)取消檢疫令,以及不再界定密切接觸者。會通過確診患者向相關人士發出健康措施建議。
二)取消疫苗通行證。將採取更針對性的措施,推動「一老一幼」接種疫苗。
三)所有入境人士強制核酸檢測的要求。海外、內地、澳門以及台灣抵港人士,明日起毋須在抵港當天或抵港後接受核酸檢測,改為自行進行快速測試至第五天的健康建議。
四)取消所有社交距離措施,包括限聚令、1.5米餐桌距離和每枱人數限制等,只維持口罩令。

社會已建立較廣泛防疫屏障

李家超表示,政府考慮到整體社會已達致相當高的疫苗接種率,加上早前曾經確診的人數已超過250萬人,社會已建立較廣泛的防疫屏障;香港有足夠和有效的抗疫藥物,醫護人員在這3年抗疫期間,已累積應對疫情的豐富經驗,同時醫管局已強化緊急應變系統和醫療系統。

李家超認為,市民在過去3年的抗疫經驗,對新冠病毒有更多認識,並有更好自我防禦能力,之後防疫政策會聚焦防重症、防死亡,以及保護一老一幼等高風險群組,相信優化措施可以再大力推進香港復元,政府會留意疫情發展,包括審視對確診者發出隔離令的措施,研究優化安排。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12-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