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聚令周四起放寬至12人 酒吧食肆可恢復表演

2022-10-19 11:23:57 最後更新日期:2022-10-19 11:35:24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10192政府新聞處圖片

特區政府18日公布,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已批准修訂相關防疫規例,將公眾地方群組聚集的人數上限由四人放寬至十二人;餐飲處所及酒吧等可以恢復現場表演和跳舞活動。

限聚令由四人增至十二人

特區政府18日公布,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批准修訂第599G章《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聚集)規例》,在公眾地方群組聚集人數上限由四人增至十二人,有關修訂會按「先訂立、後審議」程序由立法會審議,周四(20日)起生效,以配合早前政府公布將適度放寬社交距離措施的生效周期。

重症和死亡處於平穩水平

政府指,香港新冠疫情自9月初的高峰回落後尚算平穩。近日新增個案數字雖然未有進一步回落,每日徘徊5,000多宗,並因為傳播力可能更強的新變異病毒株出現而近日稍為有所回升,但整體入院、重症和死亡數字仍然處於相對平穩水平,公營醫療系統仍能在應付新冠入院個案的同時維持大部分正常服務。

酒吧和食肆可以恢復表演

其他由周四起適度放寬的社交距離措施包括容許在餐飲處所、酒吧、酒館、夜店、夜總會、電影院、博物館,以及會址和酒店、賓館的會議室或多用途室進行現場表演和跳舞活動,惟表演者須符合定期檢測等要求。市民也可在主題公園的戶外範圍飲食。至於其他社交距離措施維持不變,包括參與宴會人士、酒吧顧客要進行快速測試,使用「安心出行」及「疫苗通行證」的要求維持不變。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10-1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