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學界6萬人集會促請國際社會關注香港

2019-08-17 10:13:54 最後更新日期:2021-02-24 22:49:0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大專學界周五晚上在遮打花園舉行「英美港盟,主權在民」集會。

 

【香港輕新聞】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聯同網民晚上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英美港盟,主權在民」集會,要求英國宣布中國違反《中英聯合聲明》,和促請英美國會通過《香港民主及人權法案》,制裁損害香港自治權利的中港官員,並重申要政府回應五大訴求。集會人士坐滿整個遮打花園,部分人要坐出遮打道馬路。集會於晚上10時許結束,大會聲稱有約6萬人參與。警方指最高峰時有7100人。

示威者孤立無援希望外國多關注反修例運動

集會由12間大專院校學生會籌組的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和一個網上組織舉辦,促請國際社會關注香港情況,要求英國確認中國違反《中英聯合聲明》,以及英美制裁損害香港人權的官員。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發言人張崑陽表示,香港作為國際城市,當港人受到打壓,外國政府有權利為香港發聲,不應被扣上勾結外國勢力的帽子。有參與集會的人認為,政府無論如何都不回應訴求,示威者孤立無援,希望外國多關注反修例運動,給予港府壓力。

大會播出梁繼平及黃台仰發言錄影

大會播出七月一日有份衝擊立法會的香港留學生梁繼平的片段,他目前身在外地。梁繼平表示:「今次運動當中勇武抗爭得到證明,它的重要性不容置疑。連結國際,不代表放棄自己身份認同,反而更能促進本土的政治發展。」大會跟著亦播出旺角暴動案中棄保潛逃到德國的本土民主前線黃台仰的片段。已被取締的香港民族黨前召集人陳浩天上台發言:「我呼籲世界制裁香港,我們不可以被中國利用為『白手套』,即使我們取不到香港這地方的控制權,你們都不可以利用香港。」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8-1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