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畢業成「啃老族」?英男告父母減生活費要求「養一世」

2021-03-10 16:56:45 最後更新日期:2021-03-10 18:40:53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coverlawer網絡圖片

英國一名畢業於牛津大學法律系的男子,自2011年失業後一直由父母支援,每星期更有逾400英鎊(約4300港元)生活費。不過雙方發生爭執後,其父母決定減少金錢援助,該男子竟把二人告上法院,並稱自己很「脆弱」,有權要求他們養一輩子。

畢業後曾在多間事務所工作

據英媒《都市報》報道,41歲男子西迪基(Faiz Siddiqui)於牛津大學布雷齊諾斯學院(Brasenose College)畢業後,,曾在多間律師事務所工作,直至2011年失業後,他一直住在父母名下價值100萬英鎊的公寓,每星期更獲逾400英鎊的生活費,因此西迪基雖然沒有收入,但生活相當不錯。

父母減金錢援助成導火線

然而,早前西迪基與父母發生爭執,父母決定減少金錢援助,西迪基於是向二人提告。他聲稱自己有健康問題,作為脆弱的成年子女(a vulnerable grown-up child),有權要求富有的父母撫養,若父母拒絕即是侵犯人權。

去年家事法院曾拒絕訴訟

實際上,去年家事法庭已經駁回這宗案件,但西迪基如今仍上訴至高等法院。據《太陽報》報道指,西迪基父母目前居於杜拜(Dubai),他們的律師沃蕭(Justin Warshaw)表示,這對長期飽受折磨的父母,對於如何適當地「養兒子」心中有數。

曾控牛津大學教學不足索償百萬

不過,這已非西迪基首次提出離奇的訴訟,2017年他曾批評牛津大學教學質疑「糟糕」,使他無法取得頂級學位進入美國頂尖法學院,以致他和同學收入差距達百萬英鎊,因此向校方索償,最終被高等法院駁回。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21-03-1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