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人送修顯卡不翼而飛?京東售後服務被質疑「金融化」

2021-05-07 15:49:15 最後更新日期:2021-05-07 18:07:40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Cover JD 20210507Pixabay圖片

近日在微博上,有人質疑京東售後將客人送修的顯示卡高價賣出,然後待價格下降後再買回歸還,但因價格不趺反升,只好向客戶提出原價退款,有人批評如同股票市場「做空」隨著風波發酵,京東7日作出回應。

有人聲稱京東售後不肯維修要原價退款

近日內地微博上一張聊天截圖成為網民討論的焦點,內容直指「京東售後穿倉」,把客人送往維修的顯示卡以高價賣出,然後等其價格下降之後再買回歸還,但是由於近期顯卡價格急漲,導致無法買回來「平倉」,只好向客戶提出原價退款。不少網民表示有類似經歷,但也有人質疑事件真偽。

4554 kpuunna9846817網絡圖片

消費者投訴售後拒絕返還顯卡

翻查資料,近月在新浪旗下消費者投訴平台「黑貓」上,的確有不少消費者反映京東存在換二手貨、拒絕返還顯示卡的情況,部分投訴已得到京東客服處理,但還有不少投訴仍在解決中或未解決。

當中有消費者聲稱,曾使用SN碼(產品序列號)去顯示卡廠商查詢,結果發現該卡早就已修好並送還京東,但結果卻是讓他退貨退款。

Comment 黑貓平台圖片

03黑貓平台圖片

京東:保留追究造謠者法律責任的權力

事件曝光後,京東於5月7日發出聲明回應,強調不存在顯示卡售後「金融化」情況,會妥善處理個別售後的問題,目前包括顯示卡在內的商品售後維修都正常運行。京東強調,對個別人的惡意造謠傳謠,已經對相關信息保存證據,並保留追究相關方法律責任的權力。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21-05-0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