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阿密住宅大樓倒塌活埋近百人 研究指90年代已出現沉降

2021-06-25 16:28:16 最後更新日期:2021-06-25 16:56:58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Cover USA 20210625WPLG Local 10 YouTube片段截圖

美國邁阿密一座12層樓高的住宅大樓24日凌晨發生局部倒塌,至少1人死亡、99人失蹤。有研究指,大樓自90年代開始,每年以約2毫米的速度下沉,未知是否與今次事件有關。

大樓半邊倒塌至少1死99人失蹤

事件發生於24日凌晨約1時半,佛羅里達州邁阿密戴德縣(Miami-Dade)的瑟夫賽德鎮(Surfside)一座名為「Champlain Towers South」的住宅大樓發生局部倒塌 ,至少1人死亡,有99人仍然失蹤,據指該大樓有超過130個單位,當中有約一半在事件中倒塌。

佛州進入緊急狀態

《CNN》引述戴德縣首長卡瓦(Daniella Levine Cava)表示,目前官方未能確定大樓倒塌原因,已確認102名住戶下落,有99人仍然失蹤。佛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宣布該州進入緊急狀態,准許動用佛州及聯邦政府資源協助受影響國民。

建於由濕地填平的土地之上

《CBS》報道,佛羅里達國際大學教授沃溫斯基(Shimon Wdowinski)表示,在傳出消息後,他已知道是哪棟大樓發生倒塌,他去年曾於《海洋與海岸管理》期刊發表調查邁阿密地區沉降情況的研究報告,其中提及該大樓建於1981年,位於由濕地填平的土地上,而從90年代開始,大樓每年就以約2毫米的速度下沉,或影響建築物的結構安全。

1 s2.0 S0964569119309470 gr3Local land subsidence in Miami Beach (FL) and Norfolk (VA) and its contribution to flooding hazard in coastal communities along the U.S. Atlantic coast 圖片

原計劃在今年進行首次安全檢查

邁阿密當地規定建築物每40年須進行安全評估,而大樓原本應於今年進行首次檢查,鎮長薩舒爾(Eliana Salzhauer)表示,這非天災,過去沒有收到來自這棟建築物的嚴重投訴,「如果一座建築有嚴重問題,我們肯定會知道」。她補充,這棟大樓正進行安全檢查,但尚未完成意外就發生。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1-06-2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