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寫實級」防疫廣告惹議 網民批製造恐慌

2021-07-13 16:14:39 最後更新日期:2021-07-13 16:32:40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Cover AUS 20210713 Australian Government Department of Health 片段截圖

要鼓勵民眾接種新冠疫苗,積極宣傳是其中一個方法,但澳洲政府最新防疫廣告卻因演員扮演患者呼吸困難的痛苦畫面,引起熱議,有人批評在製造恐慌,或帶來反效果。

女子帶著呼吸器

澳洲政府在近日推出新防疫廣告,廣告中有一名女子帶著呼吸器,她躺在醫院病床上,痛苦掙扎著呼吸,廣告最後出現「任何人均可能感染新冠肺炎,留在家,接受檢測,預約疫苗接種」的字句。 

有人認為廣告在恐嚇民眾

廣告一出後隨即引起熱烈討論,有人認為該廣告是在恐嚇民眾,不應該在電視上播出,亦有人指是情緒勒索。

學者認為或引反效果

澳洲默多克兒童研究所教授卡夫曼(Jessica Kaufman)向《衛報》指,影片利用恐嚇的策略可能引起反效果,加深對疫苗懷疑,並令人對疫苗副作用更擔心。

《CNN》引述新南威爾士大學兼職教授兼戰略衛生政策顧問鮑特爾(Bill Bowtell)指,廣告中這名年輕女子呼吸困難,令人擔憂,而根據澳洲政府目前的疫苗推廣,大多數40歲以下的人無法接種輝瑞疫苗。

衛生部長:讓民眾正視疫情嚴重性

衛生部長亨特(Greg Hunt)12日於記者會上亦被問及廣告帶來的風波,他稱這是政府故意製作,以防範發生重大疫情,並稱政府已將更具挑戰性的廣告做好準備,以備不時之需。

首席醫療官凱利(Paul Kelly)亦表示這則廣告的目的是明確傳達「留在家、接受檢測、接種疫苗」三個訊息,它非常地寫實生動,民眾需要知道新冠肺炎的嚴重性以及感染後的狀況,人們應放下對這支廣告的成見。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21-07-1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