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JR一車站因唯一乘客畢業關閉

2016-01-05 16:26:17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0105 車站

【香港輕新聞】日本北海道JR列車線上的一個偏遠車站,由於地方沒落,近年只有一位需要返學的女高中生固定使用。而這個女生今年春天即將畢業,車站也將於3月底徹底關閉。

據台灣《蘋果》報道,就讀於遠輕高校的女生原田華奈,是北海道JR舊白滝站唯一的固定使用者。她每天早上7點15分在舊白滝站上車,再搭乘傍晚19點25分的回程列車回家。不過據日本網絡上流傳的信息,原田使用的車站是上白滝站。

0105 車站 1

日本北海道JR石北本線線上的上白滝站、白滝站、舊白滝站、下白滝站四站,被日本鐵道愛好者成為「白滝系列」(白滝シリーズ),除了核心的白滝站之外,其他沒落的三站則以「秘境車站」稱呼。

0105 車站 2

隨著原田的畢業,上白滝站、舊白滝站、下白滝站三站將於今年3月26日廢棄,除此之外,JR也有其運營成本的考慮。事件被日本媒體曝光後,有網友感慨道「看到有點淡淡的感傷…」、「這個世界真是太溫柔了。」亦有人打趣道「為了自己而行駛的列車…這樣一想就覺得遲到或早退的壓力好大!」、「連感冒請假都好有罪惡感!」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6-01-0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