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光時旗籲杯葛北京冬奧 城大學生會前副會長希臘被捕

2021-10-18 11:57:50 最後更新日期:2021-10-18 13:10:44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COVER 2021 1018Students for a Free Tibet圖片

2022年北京冬奧聖火採集儀式18日在希臘舉行,據外媒報道,城大學生會前外務副會長邵嵐周日在雅典衛城的鐵架上掛起「光時」旗,呼籲各國杯葛明年北京冬奧,被警方拘捕。

擁美國公民身分

《美聯社》報道,雅典衛城周日有人拉起橫額呼籲杯葛北京冬奧被捕,包括22歲的香港城大學生會前外務副會長邵嵐及一名18歲藏族少女,她們都是美國公民,為「No Beijing 2022」運動成員

企圖拉起橫額被保安阻止

報道指,她們進入衛城後,試圖爬上鐵架拉起橫額,但隨即被保安沒收,她們其後在鐵架上展示西藏雪山獅子旗及印有「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旗幟,高呼杯葛北京冬奧口號,其後2人被警員帶走。

呼籲國際社會抵制北京冬奧

兩人所屬組織「自由西藏學生運動」發聲明交代事件,並指她們仍被拘留中,邵嵐於聲明自稱是香港社運人士,如今不能回家。她又指,國際社會及有良知的人應站出來抵制北京冬奧,否則認可中國進行種族滅絕。

曾帶領大專學界發動罷課

邵嵐於反修例事件期間,曾帶領大專學界發動罷課,在《港區國安法》生效前,邵嵐宣布退出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該團亦於同日解散,她其後離開香港。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10-1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