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刊出彭帥「平安信」 WTA主席發聲明質疑

2021-11-18 15:38:48 最後更新日期:2021-11-18 17:11:23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11183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影片擷圖

內地官媒《中國環球電視網》18日刊出一封據稱由網球名將彭帥所撰寫的電子郵件,信中指她沒有失蹤,亦非不安全,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官網上的新聞,內容沒有經過她確認或核實。WTA主席發聲明質疑該信的真偽,對她的安全和下落感到擔憂。

彭帥曾於社交平台發表性侵指控

內地網球名將彭帥11月2日在社交平台「微博」的認證賬號發表帖文,對中國前副總理張高麗提出性侵的指控,又指自己無法拿出證據證實指控,該帖文被刪除後,彭帥未有回應事件,引發外界的關注。

內地官媒《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18日凌晨刊出據稱為彭帥寫予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的電子郵件;信中指WTA官網上最近發布的的新聞,內容沒有經過她確認或核實,未經她同意之下發布,有關文稿的內容,包括性侵的指控並非事實;她沒有失蹤,亦非不安全,只是在家休息,感謝對她的關注。

協會主席質疑信件並非彭帥手筆

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主席史蒂夫西蒙(Steve Simon)18日發表聲明,質疑該信件並非出自彭帥的手筆,指中國官媒發表的關於彭帥的聲明,「只是讓我對她的安全和下落感到擔憂」。

史蒂夫西蒙指,彭帥對中國政府前高級官員的性侵犯指控時,表現出「令人難以置信的勇氣」,他曾多次嘗試通過多種方式聯繫她,然而未果;史蒂夫西蒙表示,需要保障彭帥暢所欲言,不受任何來源的脅迫和恐嚇;而她對性侵犯的指控必須得到尊重,必須以完全透明且公開的方式進行調查,強調女性的聲音需要被傾聽和尊重。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11-1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