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喜遭舉報褻瀆周恩來 央視《了不起的挑戰》戲份盡刪

2016-01-11 15:21:5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王喜在《了不起的挑戰》單獨鏡頭全部被刪掉。 王喜在《了不起的挑戰》單獨鏡頭全部被刪掉。

 

【香港輕新聞】台灣歌手黃安近期曾在微博上發帖舉報王喜,「香港演員王喜因在臉書上褻瀆周總理,我們舉報」,引起央視注意,將王喜在《了不起的挑戰》戲份全部刪掉。黃安還揶揄:「王喜自稱在TVB時每個月才1.3萬港幣工資。解約後,在大陸上節目,僅僅一年就掙夠買樓的錢,並且有機會當導演。你在大陸賺錢買樓,吃香喝辣,轉身回港台罵大陸,我們要舉報的就是這種人。」

轉載報紙周恩來報道惹禍

《了不起的挑戰》總導演曾在微博上回應:「知道,我們不會請;請了,我們不會錄;錄了我們不會用;用了,我們不會播。」王喜早前在Facebook轉貼《蘋果日報》一則有關中共已故開國元老、有「人民總理」之稱的中國首任總理周恩來被指是同性戀者的報道,事後留言「屈原之後」。被專向大陸「篤藝員背脊」及自封「台獨剋星」的黃安舉報,指王喜「褻瀆周總理」。

無法刪掉的集體鏡頭,王喜面容遭「打格仔」處理。 無法刪掉的集體鏡頭,王喜面容遭「打格仔」處理。

無法刪走畫面以打格仔處理

《了不起的挑戰》昨晚播出,扮演消防武警的王喜,有份出鏡的部份都進行處理,在節目中幾乎看不到王喜的身影。即使全景有王喜的身影,都會進行「打格」處理。《了不起的挑戰》製作方燦星宣傳總監陸偉表示,為了剪掉王喜的部份,後期增加了大量的工作,觀眾看到的「打格」處理,其實是實在無法刪掉,只能「打格」處理了。很多王喜拍近景特寫,或者站某個消防官兵之後,這些鏡頭都被剪掉。邀請王喜過來,最大的初衷是他在《烈火雄心》裏演過消防官兵,我們很多的環節設置是圍繞着特邀嘉賓來完成的,當時整個三份之一的部份與他本人相關的,最終剪輯的時候全部被剪掉了。陸偉說,如此剪輯也影響到節目節奏和其他主持的戲份,其中影響最大的就是撒貝寧:「我們希望最後的剪輯效果沒有那麼支離破碎,但是有些節奏看起來還是和前幾期不太一樣。比較巧的是我們根據身高來排隊,小撒的身高跟王喜的身高很接近,所以很多同框的鏡頭就被剪輯掉了。」陸偉表示,當時看到網上有人舉報王喜在其他社交網站上發表的一些言論,覺得難以置信,專程去核實了一下,之後發現「訊息屬實」,就決定把他所有的鏡頭剪完,剪不掉的地方打格。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6-01-1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