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改派軍艦到釣魚台驅趕中方船隻

2016-01-12 17:57:49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若日方改派軍艦取代「海上保安廳」,類似場面有可能變成軍事衝突。 若日方改派軍艦取代「海上保安廳」巡邏船,類似場面有可能變成軍事衝突。

 

【香港輕新聞】日本傳媒報道,日本政府計劃派自衛隊艦艇前往尖閣諸島、即釣魚島,應對中國艦艇駛入附近海域。報道指,日本政府內部認為,中國在釣魚島附近海域的巡航已經升級,有必要 要求海上自衛隊艦艇應對。由於中國宣稱擁有釣魚島主權,日方不會接受中方以國際法中「無害通航」為理由,駛入領海。報道說日方已透過外交渠道,向中方知會這個決定。

上星期兩艘中國海警船駛入釣魚島附近、日本所稱的領海,其中一艘被指配備機關砲。去年11月則有解放軍軍艦,在釣魚島附近的公海航行。

過往日本會派出「海上保安廳」的巡邏船驅趕進入釣魚台海域的船隻,中方亦只會用海警船巡邏,如果日本改用「自衛隊」的軍艦驅趕,將會令事件升級,中方似乎不能避免地改派軍艦應對,或會出現軍艦對峙的緊張局面。

By 2016-01-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