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研究﹕若中國「躺平」將致150萬人死亡

2022-05-11 17:34:39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05114

世衞總幹事譚德塞10日表示,中國抗疫的「清零」策略是不能長期維持的。中國復旦大學與美國國立衞生研究院最近發表的研究則認為,如果中國貿然放寬抗疫政策,將會令中國有逾150萬人死亡。

世衞認為清零策略不能長期維持

世衞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10日表示,抗疫策略要考慮到病毒現今的情況及未來預期,他認為中國的「清零」策略是不能長期維持。世衞緊急項目執行主任瑞安(Michael Ryan)表示,任何抗疫政策除要考慮經濟影響外,亦要顧及人權的影響。

完全放寬將致一百五十萬人死亡

由中國復旦大學公共衞生學院教授余宏傑團隊與美國國立衞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10日發表於《自然‧醫學》(Nature Medicine)期刊的研究,卻有著不同觀點;該研究指,如果中國完全放寬抗疫政策「躺平」,將會令中國有近150萬人死亡。該研究以中國當前感染情況、疫苗接種率及醫院病床使用率等數據,推定以何種方式轉變而今的「清零」政策,以最少的代價實現與病毒共存。

動態清零政策可以阻止疫情蔓延

研究指,如果中國對Omicron變種病毒完全放任,將會爆發大規模的感染,感染高峰期會在5至7月出現,,入院數字在9月達至高峰,510萬人需住院,270萬人需深切治療,是目前深切治療承載量16倍,而中國在6個月內會有150萬人死於染疫。

研究認為,中國目前雖有90%人口完成接種疫苗,但因為人口密度及居住環境,以及疫苗的效果,現時無法建立免疫屏障,而中國「動態清零」政策可以阻止疫情蔓延;研究建議,中國政府要加快為長者接種疫苗加強劑,研發或進口更有效的疫苗和藥物,以建立免疫屏障,減低死亡率。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05-1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