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正式成為候任行政長官後 首晤新加坡國務資政張志賢

2022-06-01 17:05:00 最後更新日期:2022-06-01 17:45:39
五郎

評論員,關注戰略問題、軍事歷史、軍事裝備。

20220601151247266李家超與新加坡國務資政兼國家安全統籌部長張志賢會面。(香港政府新聞網圖片)

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1日與新加坡國務資政兼國家安全統籌部長張志賢在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會面。

據香港政府新聞網發布,李家超歡迎張志賢訪港,並向他介紹第六屆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施政理念和香港未來發展方向。李家超表示,期待上任後香港與新加坡繼續保持緊密關係。

另據候任特首辦新聞稿指,張志賢則祝賀李家超當選新一任行政長官,他稱雙方交流了在穩固的夥伴關係上,進行更多互利合作的看法。新加坡將深化與新一屆特區政府的合作,並且歡迎李家超到訪新加坡。

李家超周一在北京正式被中央任命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行政長官,昨日才回港,今日與新加坡國務資政張志賢會晤,是他被正式任命後首個會晤的外國政府官員。

資料顯示,張志賢曾在新加坡軍隊服役,後獲公費奬學金到英、美等深造,1991年被晉升為准將,任海軍總長。其後辭去軍職參選國會議員並當選。任議國會議員期間同時加入新加坡政府工作,歷任環境部長、教育部長、國防部長、內政部長、國家安全統籌部長、副總理等職。2019年從副總理職位退任,改任新加坡國務資政,但仍繼續留任國家安全統籌部長一職。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2-06-0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