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時﹕美國對華「精確打擊」絕不能全身而退

2022-07-08 13:37:58 最後更新日期:2022-07-08 13:44:18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07088網絡圖片

外媒近日指美國政府擬以俄烏戰事經驗,擴大對華出口管制,圖謀限制中國軍事和科技發展。《環球時報》7日社評表示,美國對華進行所謂「精確打擊」會反噬美國自身,絕不可能全身而退。

美國打壓中國變本加厲

《環球時報》7日發表社評,指美國在聯合其盟友對俄羅斯進行極限制裁的時候,另一隻眼睛始終盯著中國,對中國的打壓不但沒有放鬆,還在一些領域變本加厲,利用制裁俄羅斯的「實操經驗」對付中國;美國著眼的都是以更小的成本和代價,實現對中國的壓制。

社評指,美方政策精英之所以總是感覺對中國「下手還不夠重」,總想要進一步加碼,這其實恰恰說明之前的那些措施沒有見效,是華盛頓走錯了方向;所謂的「精確打擊」,既完全掩蓋不了它逆經濟全球化大勢而動的本質,也絲毫影響不了中國人把核心技術掌握在自己手上的決心。

美國政治信譽折損殆盡

社評認為,美國對華進行所謂「精確打擊」,絕不可能全身而退;美國的政治信譽在頻繁的霸凌行為後已折損殆盡,同時制裁本身也給美國造成了越來越深度的反噬。

社評稱,中美高層最近舉行數輪通話及會談,而華盛頓的「知情人士」卻在這兩天集中向媒體放風,時機選擇耐人尋味。社評強調,中方希望中美關係緩和,但絕不會放棄原則底線,也不會被華盛頓帶節奏。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07-0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