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太陽系內有第九大行星(有片)

2016-01-21 10:18:43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0121 第九大行星

【香港輕新聞】美國加州理工學院一個研究小組稱,他們有很充足的證據證明,太陽系存在著第九顆行星,質量是地球的十倍,圍繞太陽運行的距離比矮行星冥王星還要遠。

https://youtu.be/6poHQ2h00ZA

加州理工學院的研究小組刊登在《天文學雜誌》(Astronomical Journal)的一項聲明稱,他們通過其他天體的運行證明第九行星的存在,並透過電腦模擬計算出,其質量約為地球的十倍,運行的軌道不同於太陽系內行星的圓形軌道,而是以極度拉長的橢圓運行。

電腦計算顯示,這顆行星到太陽的平均距離是第八顆行星海王星到太陽距離的20倍,圍繞太陽運行一周需要大約1萬到2萬地球年。

0121 第九大行星 1

迄今為止,並沒有人直接觀察到它,但有科學家表示世界上有很多望遠鏡,找到這顆行星是可能的。天文學家布朗(Mike Brown)在聲明中表示,「我們的太陽系仍然有一大塊地方等待我們去發現,這令人非常興奮。」他們希望在五年內用天文望遠鏡觀察到它。

2006年,冥王星被降級為矮行星,太陽系內只剩八大行星。

發佈於 科學新知
By 2016-01-2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