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沉痛悼念江澤民 將化悲痛為力量

2022-12-01 10:23:58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2212011《新華社》圖片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11月30日表示,江澤民是中國黨、軍隊和各族人民公認的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領導人;我們沉痛悼念江澤民,將化悲痛為力量,按照中共二十大的部署,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鬥。

沉痛悼念將化悲痛為力量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11月30日在人民大會堂與老撾人民革命黨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通倫舉行會談時談及江澤民逝世。習近平表示,江澤民同志因病搶救無效於今日(11月30日)在上海逝世。江澤民同志是中國黨、軍隊和各族人民公認的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領導人,偉大的馬克思主義者,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政治家、軍事家、外交家,久經考驗的共產主義戰士,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傑出領導者,中國共產黨第三代中央領導集體的核心,「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主要創立者。

習近平強調,我們沉痛悼念江澤民同志,將化悲痛為力量,按照中共二十大的部署,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鬥。

香港特區將會下半旗悼念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30日表示,對前國家主席江澤民表示深切哀悼,並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向其家屬致以深切慰問。

李家超說,江澤民是公認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領導人,是中共第三代中央領導集體的核心,「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主要創立者;他開創國家全面改革開放新局面,實施依法治國基本方略,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方針,實現香港、澳門順利回歸,貢獻偉大。

李家超稱,他和香港特區政府將繼續全力以赴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原則,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貢獻。香港特區政府表示,12月1日起於主要政府建築物、立法會和司法機構下半旗,包含國旗和區旗,以悼念已故前國家主席江澤民逝世。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12-0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