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餐廳「五寶飯」引議 網友戲謔﹕矜貴在刀工

2022-12-08 16:09:05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12085網絡圖片

有網友近日在社交媒體群組上載一組茶餐廳「特式五寶飯」和帳單的照片,該五寶飯的配菜及價錢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有網友謔笑稱,該五寶飯是貴在「好刀工」;事件亦引起台灣網友關注,戲指「味道不知道,但價錢很道地」,在笑聲當中感慨香港生活成本之高昂。

特式五寶飯成頹飯天花板

一位名為「Marco Fok」的網友5日在FB群組「香港茶餐廳及美食關注組」,指有「老友分享」,上載一組本地茶餐廳「特式五寶飯」及帳單的照片,認為其由設計至製作都是「頹飯天花板」。由該名網友上載的照見可見,該「特式五寶飯」的配菜並非傳統以燒臘為配菜的「五寶飯」,配菜都是茶餐廳常見的加工食物為主。

照片所見,該「特式五寶飯」的「五寶」只有兩小片火腿,一條廚師腸、一片薄切午餐肉、一個煎蛋,還有唯一與傳統「五寶」相同的是紅腸,但只有一片;「五寶」各佔一角擺在白飯周圍,煎蛋放在白飯上方,上方淋有少許豉油,賣相不甚吸引。帳單顯示,「特式五寶飯」連同一杯熱檸檬水,索價52港元。

在嬉笑中慨嘆物價之高昂

該「特式五寶飯」的賣相及價格旋即引起熱議。網友有謔笑稱是「好刀功」,午餐肉很難切得那般薄。亦有人認為這「頹飯天花板」是「天價」,不計人工和其他費用,這碟飯嘅食品成本不到8元,最貴是蛋。甚至有人稱,拿這樣的飯給顧客吃,不僅侮辱顧客,更是侮辱自己;尤其「一片紅腸」,令人覺得格外侮辱。

事件亦引起台灣網友關注並將此帖文轉載,轉載者寫上「當你霸氣地在港式餐廳,眼皮都不眨一下,點了一份200元(新台幣)的五寶飯,上餐後…」,帖文亦吸引不少台灣網友回應,網友稱「直接升級成六寶飯,第六寶:氣飽」、「太霸氣了,我是說價格,這很適合吃霸王餐」、「味道不知道,但價錢很道地」。兩地網友莫不在嬉笑中流露出對香港高昂生活和經營成本的感慨。

2212086台灣網友「陳冠紋」貼出118元港幣「天價」燒鵝腿飯的照片(網絡圖片)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22-12-0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