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出行」停止運作更新 資科辦﹕確診者上傳紀錄已刪除

2023-01-09 10:15:50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301091香港特區政府影片擷圖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8日表示,「安心出行」系統正式停止運作,流動應用程式也不再更新;資科辦已按衞生署指示,刪除所有確診者上傳至相關系統的出行紀錄。

安心出行系統正式停止運作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8日表示,隨着多項防疫抗疫措施陸續放寬,香港與內地逐步有序全面實施通關,市民日常生活復常,安心出行系統正式停止運作,流動應用程式也不再更新;支援疫苗通行證的安心出行熱線2626 3066及設於25個港鐵站的流動支援站也停止運作。

資科辦指,已按衞生署指示,刪除所有確診者上傳至相關系統的出行紀錄。市民如需要繼續使用安心出行應用程式的個別功能,例如檢測登記碼,可在手機保留程式。

該程式有於利推動數碼共融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7日在社交網頁表示,隨着多項防疫抗疫措施陸續放寬,香港與內地逐步有序全面實施通關,在復常日子的臨近,「安心出行」正圓滿完成其歷史使命。他說「安心出行」除了為政府各部門數碼合作帶來實戰經驗,亦讓企業、市民更多使用電子科技,有利推動數碼共融。

「安心出行」系統於2020年11月推出,並配合政府不同階段推出的防疫抗疫措施。該程式初為市民自發記錄管理行蹤,以及接收風險通知,其後增加「紅、黃碼」、「疫苗通行證」、「一鍵申報確診」等功能,共計40多個更新版本,下載量達950萬次。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3-01-0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