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辦公室藏機密文件 特朗普詰問何時搜白宮

2023-01-11 11:06:59 最後更新日期:2023-01-11 11:15:15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301111President Joe Biden FB圖片

美國白宮9日表示,總統拜登在出任奧巴馬政府副總統期間約十份機密文件,去年11月初在拜登的前智庫辦公室發現,司法部正介入調查。前總統特朗普在社交媒體揶揄指,聯邦調查局何時到拜登寓所,甚至乎是白宮搜查。

翌日已隨即將文件交回管理局

美國總統特別法律顧問索伯(Richard Sauber)9日發表聲明指,總統拜登在出任奧巴馬政府副總統期間的約十份機密文件,去年11月2日中期選舉前,在賓夕凡尼亞大學拜登外交與全球參與中心的私人辦公室發現,該辦公室是拜登2017年卸任副總統後至2019年參選總統前所使用;目前司法部、國家檔案和記錄管理局(NARA)正審查有關文件的情況。

白宮稱,拜登團隊發現問題後,當天就向NARA報告此問題,翌日隨即將有關文件交回NARA。按照《總統訊息法》規定,總統和副總統的文件都須移交NARA保管。拜登10日表示,索伯此舉是恰當的,團隊已立即聯繫NARA,並交回文件,團隊正在全力配合審查,冀望審查可以盡快完成。

特朗普揶揄何時搜查拜登寓所

前總統特朗普因在私人的海湖莊園藏有機密文件,而遭聯邦調查局派員搜查。特朗普就此事件在旗下社交網站Truth Social發文揶揄指,「聯邦調查局何時會突擊搜查拜登眾多的寓所,甚至乎是白宮?」,並認為有關的文件「絕對沒有解密」。

消息人士表示指,司法部長加蘭(Merrick Garland)已要求伊利諾伊州北區的聯邦檢察官勞施(John Lausch)檢視有關文件如何最終進入拜登的私人辦公室;伊利諾伊州北區的聯邦檢察官勞施是由前總統特朗普所任命,分配予其處理事件,是為避免任何利益衝突。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3-01-1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