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年前寄來的信件?英國郵政﹕偶有發生不知箇中原因

2023-02-20 16:47:33 最後更新日期:2023-02-24 10:05:55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302202(網絡圖片)

英國倫敦一名男子2021年在信箱中收到一封於1916年2月寄出的信件,究竟為何信件為何過了一百多年才寄抵,令該男子大感不解。英國皇家郵政回應事件時表示,這情況偶爾會發生,但不確定箇中的原因。

信封貼有喬治五世頭像郵票

住在英國倫敦南部水晶宮地區(Crystal Palace)哈姆雷特路(Hamlet Road)的27歲舞台劇導演格倫(Finlay Glen),2021年在信箱中收到一封陌生信件。格倫指,他注意到該信件上郵戳的年份是16年,最初以為信件是2016年寄出,然而貼在信封上的是英王喬治五世(King George V)頭像郵票,而非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女王,因此估計信件是在1916年2月寄出的。

2302203舞台劇導演格倫(Finlay Glen)(網絡圖片)

格倫指,由於陌生信件年代久遠,便決定打開信件一探究竟。不過,根據英國《2000年郵政服務法》(Postal Services Act 2000),打開他人的信件屬於違法行為;對此格倫稱,如果因為這樣而觸法,他對此表示抱歉。

信件轉交當地文史雜誌研究

格倫意識到這封信件應該具有歷史意義,於是他將此信轉交當地文史雜誌《諾伍德評論》(The Norwood Review)研究。該雜誌編輯奧士佛(Stephen Oxford)表示, 這封件的收信人是「凱蒂」( Katie),而寫信人是茶商「門內爾」(Henry Tuke Mennel)的女兒「克里斯塔貝爾」(Christabel Mennel)。

2302204信件的內容(網絡圖片)

當時克里斯塔貝爾在英格蘭西部巴斯(Bath)度假,信中講述克里斯塔貝爾在那裡患上重感冒,感覺到非常痛苦;凱蒂是克里斯塔貝爾的朋友,亦是哈姆雷特路房產的前居民馬什(Oswald Marsh)的妻子,馬什是當地知名的郵票經銷商,曾常被傳喚作為郵票欺詐案的專家證人。奧士佛指,倫敦南部附近地區是當時商業活動的中心,許多富有的中產階級人士在1800年代後期搬進該區。

英國郵政指不確定箇中原因

奧士佛推斷,信封上有另一個「錫登漢姆」(Sydenham)郵戳,而錫登漢姆是倫敦東南部的一個地區,他認為信件可能在錫登漢姆分信中心丟失,直至幾年前才被發現寄出。英國皇家郵政(Royal Mail)就事件發聲明表示,這種情況偶爾會發生,但不確定箇中的原因。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23-02-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