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疑犯照片搞笑「打格仔」

2016-02-01 18:01:11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在疑犯頭上寫上「馬賽克」3個字就能保護疑犯私隱? 安徽警方在人販子疑犯頭上寫上「馬賽克」3個字就當打了「格仔」了。

 

【香港輕新聞】內地執法部門人權觀念提升,在發布未定罪的嫌疑罪犯照片時,面上要打「馬賽克」(打格仔),香港傳媒的慣用做法,都是在眼睛上打格仔,因為遮去眼睛,容貌就難認出。但內地的打「馬賽克」做法卻千奇百怪,有在疑犯頭上寫上「馬賽克」3個字,或在鼻上「打格仔」疑犯整個面容沒被遮掩,「打格仔」形同虛設,原來這種保護疑犯私隱的造法,並沒有明文規定,做法隨主事人喜歡便可。

北京公安在嫌疑扒手鼻上打「格仔」。 北京公安在嫌疑扒手鼻上打「格仔」。

 

把「格仔」打在疑犯鼻上

今年1月,安徽警方在抓獲幾名人販子時,在嫌疑人額頭部位寫上「馬賽克」三個字曾經引發熱議,當事小編回應稱是出於對嫌疑人的厭惡才這麼做,且法律並無明文規定應該如何打碼。今天上午,《法制晚報》記者發現北京市公安局便衣反扒民警的微博上,嫌疑人的馬賽克均打在鼻子上,由此引發熱議。相關工作人員回應稱此造法只為防止照片被人隨意下載。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6-02-0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