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恐怖蠟像館 杰倫好似假髮版葛優

2015-08-24 12:12:44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據內地媒體報導,位於四川的一家蠟像館在內地走紅,並不是因為蠟像有多精美,恰恰相反,是因為與真人完全不像,想要認出是哪個明星全憑想像力。

(被內地網民稱為「大媽三人組」的張曼玉、章子怡、鞏俐的蠟像 圖片來自網絡) (被內地網民稱為「大媽三人組」的張曼玉、章子怡、鞏俐的蠟像 圖片來自網絡)

一眾明星慘不忍睹,比如身著運動服發線奇高的章子怡、好似頭戴假髮葛優的周杰倫、民工樣的劉德華等,內地網民更毫不留情批評「醜到沒朋友」。

(帶假髮的葛優?竟是周杰倫! 圖片來自網絡) (帶假髮的葛優?竟是周杰倫! 圖片來自網絡)

(竟是華仔?! 圖片來自網絡) (竟是華仔?! 圖片來自網絡)

(先生你哪位?原是周星馳! 圖片來自網絡) (先生你哪位?原是周星馳! 圖片來自網絡)

據內地媒體報導,號稱是中國三大蠟像館的華鎣山中外名人蠟像館,展有鞏俐、章子怡、周杰倫、成龍、劉德華、張曼玉、李連杰等名人蠟像,因為眾明星都身著「70年代」服飾,模樣又滿滿鄉土氣息,被戲稱為「華鎣山農貿服裝發布會」。

主持蠟像製作的是前北京蠟像館館長張守祥,面對網友批評,他說「蠟像本來就有距離,哪裡有一模一樣。而且我告訴你那都是美院教授做的,最著名的教授都在裡面。」

(憨大叔樣的李連杰 圖片來自網絡) (憨大叔樣的李連杰 圖片來自網絡)

但目前蠟像館面臨的問題並不是「似唔似」,而是版權問題。章子怡經紀人紀靈靈接受采訪時表示,章子怡的肖像沒有任何授權,「太過分了,我們找時間讓律師發函把子怡的蠟像拿下來。」鞏俐的經紀人曾敬超看了照片也直呼「完全恐怖,沒有授權」。

(韓星髮型的成龍 圖片來自網絡) (韓星髮型的成龍 圖片來自網絡)

不過據中新網報導,大概是網友炮轟太激烈加上藝人施壓,館方終於將章子怡、鞏俐、周杰倫、劉德華的蠟像撤下。而李連杰、成龍、周星馳等明星蠟像還在原位,「大媽三人組」現就只剩張曼玉一個孤零零了。

(章子怡、鞏俐蠟像已被撤下,「大媽三人組」只得張曼玉一個 圖片來自網絡) (章子怡、鞏俐蠟像已被撤下,「大媽三人組」只得張曼玉一個 圖片來自網絡)

館方也吸取教訓,華鎣山旅遊區副總經理張月洪接受媒體採訪時稱,「網友反映太強烈了,炒得太兇,只有先撤下來」;「如果需要重做,將會徵求明星本人意見,取得明星授權和認可。」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5-08-2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