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聯播》隻字未提張德江訪港

2016-05-18 14:23:19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昨日到政府總部,聽取特區政府匯報。 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昨日到政府總部,聽取特區政府匯報。

【香港輕新聞】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訪港,成為全城焦點,而向來密切關注領導人一舉一動的內地官媒央視今次卻一反常態,昨晚的《新聞聯播》對此隻字未提。有分析指,這是官媒跟隨以往處理領導人到國內地方視察的報導模式。

《明報》的李先知「聞風筆動」專欄指,2011年李克強到訪香港時,《新聞聯播》共有4條報導,其中對其抵埗就有1分45秒的報導;又指以往國內媒體對報導領導人視察地方,有特定的模式,《新聞聯播》一般只會在視察最後一日以總結行程的形式報道。有分析認為,今次官媒處理手法,反映國內的官場文化已逐漸進入香港,令兩制模糊。

報道又指,今次張德江訪港行程安排最大的不同,在於採取工作會議的模式,聽取包括三司在內的各部門匯報工作,而非採取以往座談的形式。此外,昨日張德江一落機,香港官員就夾道拍手歡迎,時事評論員劉銳紹認為,上述情况與國內的述職和學習班模式相似,認為中央目前是把國內官場的程序和禮儀搬到香港。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5-1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