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民海女兒出席美國會聽證會求助

2016-05-25 10:16:2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桂民海女兒Angela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並希望美國及其他國家提供協助。(網上圖片) 桂民海女兒Angela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並希望美國及其他國家提供協助。(網上圖片)

 

【香港輕新聞】銅鑼灣書店員工「失蹤」事件,仍被內地扣留的銅鑼灣書店老闆桂民海,他的女兒Angela出席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的聽證會,指一個月前曾與父親通電話,但未知他身處中國何處,她不知道中國官方所講的理由,但相信父親是因為他的工作而被內地扣留,又指書店多名職員都已獲釋,其中股東李波獲釋後更不止一次返回內地,她促請美國政府及其他國家,繼續要求中方交代父親桂民海的下落。中國駐美大使館暫時未有回應。

官媒指桂是自願回國自首

《中央電視台》及《新華社》今年一月公布,桂民海2003年在寧波醉酒駕駛,撞死一名女大學生,之後判監兩年獲得緩刑,他因為擔心入獄服刑,畏罪潛逃,到去年10月向公安機關自首。央視並播出桂民海悔罪的畫面,強調自己回國自首,是個人自願選擇,和任何人無關。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5-2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