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聞當乞丐月入幾十萬 川少年藏飛機赴迪拜

2016-06-01 14:38:01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0601 迪拜

【香港輕新聞】四川一名16歲少年,聽聞在迪拜「即使做乞丐都可年賺數十萬元」,於是決定「闖一闖」,上周四(26日)在上海某機場偷偷潛入阿聯酋航空一班客機貨艙,降落後,在杜拜機場被警方拘捕。

《成都商報》報道,這名姓徐的少年來自四川巴中,剛滿16歲。他當日在上海某機場翻越圍欄,趁保安不注意,潛入阿聯酋航空客機貨艙。少年一直躲在貨艙裏,經過9個半小時飛行後,客機在杜拜機場降落,少年隨即被當地機場警方逮捕。

徐姓少年表示,因為聽說「杜拜遍地是黃金,能賺到很多錢,最不濟當乞丐都可以月薪47萬人民幣」,於是打算去迪拜「闖一闖」。早前有外媒報道,指杜拜警方逮捕一名乞丐,發現他的月收入竟然超過27萬迪拉姆(約港幣57萬元)。

他又表示自己是未成年人士,不怕被杜拜警方拘捕,而且杜拜監獄的特遇很好,被抓了也沒關係。

中國駐杜拜領事館馬旭亮表示,希望國民不要聽信謠言,世界上沒有不勞而獲的好事情,而且阿聯酋法律嚴禁乞討行為,會受到法律處罰。當地警方表示,的確有不少人在杜拜靠乞討賺錢,但是他們已經加強取締,今年已經逮捕了59名乞丐;又指,「職業乞丐」會被遣返回國,並被列入簽證黑名單,終生不得入境。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6-06-0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