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時報》批評七一遊行對抗內地

2016-06-29 13:52:5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民陣七一遊行被《環球時報》批評挑戰內地政治制度及司法體系。 民陣七一遊行被《環球時報》批評挑戰內地政治制度及司法體系。

 

【香港輕新聞】民陣七一遊行邀請林榮基、程翔及劉山青三人帶頭,又挑起《環球時報》的神經,環球時報社評說,三人雖然都是香港居民,但都因從事違反內地法律的活動而受到內地司法機關制裁或調查,該報認為,由三人領帶遊行「給這一活動染上了對抗內地政治制度和司法體系的色彩。」香港反對派籌劃的七一遊行,今年將由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和在內地坐過監的程翔、劉山青領軍,為活動染上對抗內地政治制度和司法體系的色彩。

指挑戰內地政法現狀

社評指,香港反對派一直要求內地和中央,不要干預香港內部事務,而他們現在卻公然擺出挑戰內地政法現狀的姿態,並形容把三人冠之以「政治良心犯」的名號,是一種危險的誤導。

質疑將攻擊目標轉向中央

社評說,香港的反對派越來越將攻擊目標,從內部轉向內地和中央,把自己從高度自治下的區域性反對派,變成全中國反對派的傾向。香港社會內部似乎已無力消解這種極端,而內地如何向香港輸入正面影響力,顯然不是傳統工作方式能夠做到,難度似乎逐年加大。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6-2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