謠傳阿信屋執笠 林偉駿澄清:考慮報警但不起訴

2016-08-30 12:12:02
秦楚天

香港輕新聞編輯

資料圖片。(圖片來源:facebook@759 阿信屋) 資料圖片。(圖片來源:facebook@759 阿信屋)

【香港輕新聞】網絡留言到底有多大威力?昨日29號,網上出現一篇題為「(突發)759賣零食蝕七千萬 林偉駿:收縮已經開始,759將全線執笠」的文章。有民眾信以為真,到店詢問;公司主席林偉駿事後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稱並無此事,同時聲明這是針對性的惡搞,正考慮報警處理。

網站流傳的阿信屋全線結業的謠言。(網站截圖) 網站流傳的阿信屋全線結業的謠言。(網站截圖)

昨日有網站發布消息,稱759阿信屋出現虧損並將全線執笠。消息引起較大反響,短時間內經過多個「內容農場」(content farm)轉載,引發網友討論。

TOPick事後採訪創辦人林偉駿,他斥責此報導完全是惡作劇。林偉駿稱不實報導的內容和框架實際取自《壹週刊》早前專訪文章,但杜撰某些重要數據:如阿信屋母公司CEC國際(759)上月公佈的年報顯示全年虧蝕2972萬元,被誇大到蝕6972萬元。

林偉駿在TOPick採訪中稱,事件已引發顧客恐慌,一些店長反映有市民到分店查詢報導真實性,擔心自己在店內「積賞錢」無效。林表示已交代各區長向顧客澄清誤會,稍後還會在聯交所發通告澄清。

他在同日接受《明報》採訪時稱,轉載不實消息的網站均非正式媒體,如果付律師費起訴他們,可能「人都搵唔到」,所以盡量不會理睬;但經過此次事件,公司也應認真反思,是否企業形象出現問題,致使謠言產生。

此外,《am730》多次撰文分析阿信屋的專欄作家bittermelon指,相信CEC國際目前經營問題不大,即使去年度出現虧損,但其經營活動現金流仍錄得4,226萬元淨流入,實在看不到CEC有倒閉的危機。

不過《蘋果日報》則指截至今年4月底,阿信屋借銀行6.8億元,一年利息支出都有2,266萬元,如果銀行信以為真call loan,也可能造成相當的麻煩。

目前,阿信屋有271間分店,林偉駿稱,阿信屋公司確實存在虧損情況,但近期生意回穩,最近一周推行「678」折扣使生意回升不少。目前會將日貨比例提升六至八個百分點到40%,九月底更會升至45%,並回應顧客需求,以零食為主。

 

發佈於 經濟樓市
By 2016-08-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