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成外國才俊首選派駐城市

2016-09-22 17:20:06
秦楚天

香港輕新聞編輯

僑居人士3 圖片來源:HSBC Expat Explorer Survey

【香港輕新聞】匯豐銀行在今年早時一調查中發現,香港或為全球僑居人士發展事業的首選。受訪者中,有近七成在港僑居者稱香港是發展事業的理想地點,超過六成表示在港工作平均收入與儲蓄都比在原籍地高。同時,調查反映過半受訪者認為在港工作經歷將改善自己未來前往他國或返回原籍後的就業前景。(調查報告詳情)

該調查由匯豐名為Expat Explorer的項目委託調查機構YouGov在今年3至4月進行,受訪對象包括來自190個國家和地區的26871名僑居人士。其中有616人僑居香港,他們主要來自英國、內地與澳洲,分別佔總數35%、11%與8%。

調查發現,這些僑居香港人士中,有近70%認為香港是發展事業的理想選擇,這一數據超過新加坡(62%),英國(62%),美國(61%)等其他受訪國家與地區。

另外,62%在港僑居者認為現時收入高於在原籍地時,而同項數據在全球平均值僅有45%。依政府統計處數據,在港僑居者年均收入近17萬美元(約合132.6萬港元),該數字不僅遠高於9.7萬美元的全球平均水平,更是港人收入的7.3倍。

數據還顯示,有63%受訪者認為若未來計劃去他處發展或返回原籍,在香港的工作有助改善自己就業前景。但是,也有79%僑居父母認為在港教育支出高於在原籍地費用。

然而,該調查同時反映在受訪的僑居香港者中,有近一半從事金融業。匯豐香港區零售銀行及財富管理業主管欣格雷表示,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自然提供大量優質工作機會以吸引追求事業與高新的僑居者。

其次,縱觀經濟、體驗及家庭等各因素,連續兩年排名首位的最宜居之選是新加坡,香港的綜合排名則在第13。《商報》引述匯豐Expat財富策劃香港區主管布鎮庭的說法:「僑居人士指出,在海外工作有助他們實現抱負和長期財務目標,如改善就業前景、讓子女接受更好的教育、購置物業、為退休積累更多儲蓄等。大部分僑居人士亦認為移居後生活質素有所提高,能充分融入當地社會和文化。」可見多數僑居人士在選擇就業地點時,除考慮收入外,同樣看重文化,子女教育,置業,退休及福利等其餘社會因素。

 

圖片來源:HSBC Expat Explorer Survey 圖片來源:HSBC Expat Explorer Survey

僑居人士2 圖片來源:HSBC Expat Explorer Survey

發佈於 經濟樓市
By 2016-09-2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