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抗議台灣在太平島海域救難操演

2016-11-30 07:21:3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海巡署在太平島海域進行救災演練也惹來越南抗議。 海巡署在太平島海域進行救災演練也惹來越南抗議。

 

【香港輕新聞】台灣的海巡署與海空軍,在南沙太平島舉行代號「南援一號」的人道救援演練,一直對南海虎視眈眈的越南又口出狂言,指太平島(越南稱為巴平島)主權歸屬越南,台灣今次操演屬「非法」,越南外交部晚上向台北當局提出抗議,要求台灣不要讓類似行為再次發生。不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記者會上表示,南沙群島包括太平島,是中國固有領土,兩岸中國人有責任共同維護祖產。

 

操演中的傷者被送到太平島醫院按受遙距指導救治。 操演中的傷者被送到太平島醫院按受遙距指導救治。

 

模擬貨輪起火海巡署救火救人

今次救難操演是模擬有貨輪起火,5人跳海逃生,台灣海巡署高雄艦靠近貨輪射水灌救,並派出小艇及直升機救起船員,送往太平島醫院,再由空軍運輸機轉送至屏東治理。海巡署表示,希望藉操演,彰顯太平島為南海人道救援中心,不分國籍,提供即時援助。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1-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