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打途人退休警司朱經緯提堂准繼續保釋

2017-03-31 13:40:19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退休警司朱經緯今早提堂,獲准繼續保釋。 退休警司朱經緯今早提堂,獲准繼續保釋。

 

 

【香港輕新聞】退休警司朱經緯涉嫌用警棍打途人,今早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朱經緯否認控罪,案件押後到6月9日審前覆核。朱經緯獲准以500元保釋外出。

辯方認為被告得不到公平審訊

57歲已退休的朱經緯今早乘坐私家車,到達西九龍裁判法院應訊,警方是在星期一預約拘捕朱經緯,指他違反《侵害人身罪條例》第39條,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最高可判3年監禁。控方會傳召13名證人,和將4段錄影片段呈堂。辯方在庭上指,投訴警察課內部調查事件時,在沒有警誡下為朱經緯錄取口供,但口供外洩,被傳媒報道,認為會令被告得不到公平審訊,表明有機會向高等法院提出司法覆核,挑戰律政司的檢控決定,或於案件開審時申請終止聆訊。

監警會不同意調查結論為案件翻案

案發在2014年11月26日,時任沙田分區指揮官的朱經緯,因應付佔領行動調出旺角警署,涉嫌在旺角彌敦道666號外,用警棍襲擊途人鄭仲恒。鄭仲恒事後向警方投訴警察課投訴被朱經緯毆打,投訴警察課原本把案件列作「無法證實」,但監警會卻確定投訴「證明屬實」,最終翻案作出檢控。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3-3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