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畫拎出街?LV推出「大師」系列惹爭議

2017-04-16 10:22:14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0413 LV

【香港輕新聞】LOUIS VUITTON聯乘紐約藝術家Jeff Koons,將於本月28日推出全新系列「大師」。將達文西的《蒙娜麗莎》等名作,印在LV的經典款上,再加上Jeff Koons的經典創作「氣球兔」做挂件,不過這一系列被外界批評廉價、媚俗。

0413 LV 1

Jeff Koons以「橙色氣球狗」成名,2013年於佳士得拍賣出5,840萬美元的成交紀錄。藝術界分析其價值是,Jeff Koons把低劣的物料放在藝術舞台上,讓「低劣」的藝術重新得以正名,改變了人欣賞藝術的方式。

今次LV × Jeff Koons的「大師」延續此道,將達文西的《蒙娜麗莎》、魯本斯的《獵狗》、让·奥诺雷·弗拉戈纳尔的《女人和狗》等五幅名畫,印在LV的經典款上,再以反光物料印上該畫家的名字。每款包都配以一個皮革兔子的挂件,這也是Jeff Koons的作品。

0413 LV 3 Jeff Koons手持與LV合作的新品

但該系列甫推出,就遭到外界批評,因為當大品牌logo配上古典畫,往往被認定是廉價的風格。Jeff Koons接受《紐約時報》採訪時則強調,今次創作的初衷,正是「對抹除對純藝術和古典大師之間階級的分別,所作努力的延續。」

0413 LV 2

發佈於 文化生活
By 2017-04-1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