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博士因掌摑女地勤面臨被禁乘民航

2017-06-06 09:00:59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涉掌摑女地勤的女博士被帶到機場派出所調查。 涉掌摑女地勤的女博士被帶到機場派出所調查。

 

 

【香港輕新聞】隨便掌摑地勤人員,可能換來終身不能乘坐法國航空的航班。湖北武漢天河機場6月1日發生女乘客因遲到趕不及登機,竟遷怒地勤女職員,連摑數巴掌,女地勤的眼鏡都被打跌了,該名女乘客據悉有博士銜頭。而負責營運該航班的法國航空已即時通令該公司在中國大陸的9個航點,將該名女乘客列作不受歡迎人物拒絕其登機,更考慮將禁令擴展至全球法航的航線。機場地勤服務公司亦在向中國民航有關單位申請將這名女乘客列入中國民航黑名單。

 

機場閉路電視鏡頭拍下女博士掌摑地勤人員過程。 機場閉路電視鏡頭拍下女博士掌摑地勤人員過程。

女博士家人代表向受害者道歉

被乘客掌摑的機場女服務員,經醫院檢查為軟組織挫傷,鼻樑受傷較重,還在治療,已要求打人女博士公開道歉。湖北空港實業發展公司、湖北空港地服公司的負責人說,被傷害的員工平日在工作上兢兢業業,而打人女博士的家人通過機場公安向地勤服務公司表達希望向受害者道歉。

法航即時禁制打人者乘坐其航班

湖北空港實業發展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事發當天,法航的工作人員了解到乘客掌摑值機員的行為,他們依據其公司相關管理要求,要求中國大陸9個法航通航點將該名乖客列入「不受歡迎的旅客」名單,也就是說,該旅客在國內9個法航通航點已無法乘坐航班。此外,法航已經向巴黎總部提出申請,在全球範圍拒絕接載該名乘客,但是全球拒絕承運一事有一套工作流程,目前尚未確定。隨後,機場地勤服務公司亦在向中國民航有關單位申請將這名旅客列入中國民航黑名單旅客,還需審核。

民航局「不文明旅客名單」保留一至兩年

據悉,民航局沒有明確黑名單制度,目前依據《民航旅客不文明行為記錄管理辦法》(試行),中國航協是定期從民航局獲取不文明行為旅客信息,記錄信息保存期限為一年至兩年,並自信息核實之日起計算。中國航協對民航旅客不文明行為記錄實行動態管理,定期向航空公司、中航信等單位告知記錄信息。航空公司將利用航協發布的民航旅客不文明行為記錄,根據公司實際情況和案例,對列入不文明行為記錄的乘機人員採取限制和懲戒措施。

內地民航目前有106人列黑名單被拒載

截至今年5月10日,中國航協對外發布了8批民航乘客不文明行為記錄名單,迄今已經有106人的名字被列入該名單。一旦打人者通過黑名單審核,她在兩年內坐國內航班將受到限制,或被航空公司拒載。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6-0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