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港解放軍進行海空演練以應對突發事件

2017-06-07 16:18:31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駐港部隊惠州艦與兩架直升機正穿越維多利亞港。 駐港部隊惠州艦與兩架直升機正穿越維多利亞港。

 

 

【香港輕新聞】早前有美國偵察機接近香港鄰近空域,要由解放軍空軍戰機驅離。駐香港部隊昨日(6日)在香港海域及空域進行海空聯合巡邏行動及演練。駐港部隊共出動「惠州艦」「欽州艦」和3架直升機,巡邏期間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海域及空域進行多項演練,以檢驗部隊在香港地區聯合處理海上和空中突發事件的能力。

對可疑目標進行海空監視及跟蹤

根據《國防部網》報道,這次海空聯合巡邏行動,主要是對香港海空域的可疑目標進行監視、跟蹤和查明,並及時處理突發情況。昨日上午9時,駐軍聯合指揮所傳來巡邏行動指令,惠州艦、欽州艦相繼駛離駐香港部隊昂船洲海軍基地,編隊穿越繁華的維多利亞港,向東博寮海峽開進。巡航過程中,導彈護衛艦組織了巡邏護航、跟蹤監視等課題演練。與此同時,3架武裝偵察、搜救直升機飛離駐香港部隊石崗空軍基地,在對香港可疑目標進行空中偵察和巡檢後,空中直升機編隊進行超低空機動追蹤、空中特情處置等課目演練。

利用衛星將過程傳送至駐港部隊指揮所

行動中,駐港部隊指揮所利用「北斗」衛星導航定位系統、視頻傳輸等多種通信指揮系統,對巡邏過程進行遠程動態指揮控制,並結合任務進行多課目演練,以檢驗部隊在香港地區聯合處理海上和空中突發事件的能力。整個巡邏過程,駐港部隊充分考慮了香港海域和空域的實際情況,嚴格遵守了香港航道、港口和航空管制等香港法律規定,並事先通報了香港特區政府有關部門。

By 2017-06-0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