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惡言對《東方》記者事件「燒埋」《星島》

2017-06-07 18:03:38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黎智英對《東方》記者惡言相向事件,《星島》也淌了渾水。 黎智英對《東方》記者惡言相向事件,《星島》也淌了渾水。

 

 

【香港輕新聞】《壹傳媒》老闆黎智英,6月4日晚上到維園出席「六四燭光集會」時,不知何因,用粗口辱罵在場採訪的《東方日報》記者,據《東網》播出事發時的短片,可見到黎智英說:「我實搞你」、「我影×咗你張相」,並以「×你老母×」辱罵記者。該名記者後來到警署報案,事件本來是該名記者與黎智英之間的事,但《星島日報》在6月6日報道此事時,內容提到「片段經過剪輯,未能了解事件始末」,引起《東方》不滿,指此說法涉及新聞道德,《東方》會向《星島》發出律師信,要求《星島》更正報道內容及道歉,並保留一切法律追究權利。

警方已列作刑事恐嚇案處理

據悉,《東方》記者被吼一事,警方已列作刑事恐嚇案處理,交由港島總區刑事總部重案組第三隊跟進。據《東方日報》報道,有立法會議員及學者指黎智英身為傳媒老闆,旗下傳媒亦經常派「狗仔隊」追訪各類新聞人物,現在竟在公眾地方用粗口辱罵及威嚇同行,做法非常惡劣,促請警方嚴肅跟進。黎智英一時「衝動」,相信都有排佢煩。

立法會議員及學者指黎智英行為不當

《東方》報道,城市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學術統籌宋立功表示,用粗口辱罵記者當然是不恰當!黎智英身為傳媒老闆,旗下媒體亦有狗仔隊,理應對新聞採訪工作,包括追訪某類對象或熱門人物的手法十分熟悉,應知曉新聞自由的重要性,辱罵正在採訪的記者絕對是不當行為。宋立功說:「大家都會咁做,佢可以唔理人,但唔可以講粗口鬧人。」

理工大學專業及持續教育學院講師陳偉強表示,黎智英的言行實在令傳媒工作者失望,認為大家應尊重新聞的專業及操守,不能出言恐嚇或打壓其他人。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指出,黎智英身為公眾人物,本已不應在公眾地方口出狂言,尤其黎身兼傳媒老闆,竟用粗口及威嚇性言論,對待正在進行正常採訪工作的同行,行為更是非常惡劣:「佢間報館都有狗仔隊,都會去追蹤公眾人物,大家應互相尊重。」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6-0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