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銅牆鐵壁」應對修訂《議事規則》大戰

2017-12-11 16:44:20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立法會示威區已裝上一米高的鋼板,預防示威者衝擊。

 

 

 

【香港輕新聞】立法會星期三將繼續審議修改立法會《議事規則》,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在得到39名建制派議員支持下,決定加開會議,星期四至星期六的會議時間,由早上九時至晚上八時;至於下星期一,則由早上九時至晚上八時,或者是直至完成審議修訂《議事規則》為止。民主派決定將抗議行動升級,建制派人數佔優的立法會亦加裝「銅牆鐵壁」,擺明車馬硬拼。

莫乃光譴責梁君彥與建制派配合

民主派會議召集人莫乃光指,民主派一致譴責梁君彥的決定,認為將會議時間延長至完成審議修訂《議事規則》為止,做法不尋常,指議事規則無時間性及逼切性,認為梁君彥有政治任務,與建制派配合,指民主派在星期三會議上會有策略應對。民主黨涂謹申批評梁君彥是「霸王硬上弓」,強行通過修改議事規則。

李慧琼支持加開會議完成表決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支持加開會議,指立法會處於一個不正常狀態,認為預留充裕時間審議修改議事規則和完成表決,有助議會回復常態。她指,過往亦曾經就具爭議性的議題加開會議,但目前難以預計需時多久才完成審議,強調不希望議會出現混亂及衝突。

民主派議員及團體通宵留守抗議

民主派議員及團體傍晚會到立法會示威區外通宵留守,抗議立法會修改《議事規則》;立法會加強保安,在面向示威區的外牆前,增設約一米高的鋼板,只有議員出入口通道未被圍封,公眾需要在側門進入立法會大樓。示威區亦增設了鐵馬。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12-1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