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九龍社區關注組」無畏打硬仗

2015-10-15 15:54:56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東九龍社區關注組連同慈雲山建設動力合共5名參選者全是年輕人。(東九龍社區關注組網頁圖片) 東九龍社區關注組連同慈雲山建設動力合共5名參選者全是年輕人。(東九龍社區關注組網頁圖片)

 

【香港輕新聞】傘後組織揚言爭奪區議會席位,但一直是雷聲大雨點小,比較實牙實齒「參戰」的應選「東九龍社區關注組」。這個以東九龍居民為核心的地區組織,是在佔領行動結束後成立,目標是希望東九龍的地區發展能夠更加切合居民的需要。其中,改變現時區 議會內的文化是他們其中一個目標,並指現時區議會流於街坊福利會的工作模式,完全不符合居民期望。因此,他們一直積極考慮參與區議會選舉,並全力針對無競爭對手的建制派。在選擇選區時,他們已先確定該區沒有任何非建制派組織進行地區工作。他們亦有知會 包括民主動力在內的各政黨及組織。之後亦從來沒有收到任何一方面表示雙方的工作有重疊。

遭民主黨「空降」挑戰

據「東九」網頁指出,他們不衝擊泛民政黨,但偏偏在秀茂坪南遭到民主黨「空降」挑戰,「東九」社區主任鄭國俊與「東九」其他成員,在本年一月已開展在秀茂坪南地區工作。經過半年的努力後,總算與部分街坊建立良好關係,亦有街坊定期參與本組的活動。但在 七月份,上屆在秀茂坪北出選的民主黨成員計明華,無故轉到秀茂坪南進行地區工作。他們隨即與民主黨溝通,得到的回覆是要求「東九」放棄在秀茂坪南的工作,或者轉到秀茂坪北重新開始展開地區工作。「東九」表示從不期望亦不認為民主黨會與其他組織協商,他 們亦知道民主黨此等大黨不屑與「東九」此類的地區組織打交道。他們只希望民主黨不要因為其大黨的身份,就不顧事實及邏輯的基礎去質疑其他組織,他們並不要求亦不可能要求民主黨對「東九」作一個交代,但他們只希望懇請民主黨能對大眾、對市民、對其支持者 ,作出一個比較合乎現實的說法。

東九龍社區關注組3位候選人,聯同慈雲山建設力量兩位候選人正式宣佈參選2015年區議會選舉,參選名單如下:

東九龍社區關注組:

姓名:陳澤滔

年齡:30

職業/專業:工程師

出選區份:觀塘康樂 (J31)

姓名:鄭國俊

年齡:23

職業/專業:資訊科技員

出選區份:觀塘秀茂坪南 (J14)

姓名:黃子健

年齡:38

職業/專業:維修工程

出選區份:觀塘樂華北 (J36)

慈雲山建設力量:

姓名:麥子豪

年齡:27

職業/專業:物理實驗室技術員

出選區份:黃大仙正愛 (H17)

姓名:譚俊文

年齡:25

職業/專業:工程項目助理

出選區份:黃大仙慈雲東 (H19)

 

上述提及選區的其他參選人:

觀塘康樂: 馬軼超 (獨立候選人)

黃大仙正愛: 陳曼琪 (民建聯)

觀塘秀茂坪南: 陳耀雄 (獨立候選人) 、計明華 (民主黨)

黃大仙慈雲東: 何漢文 (民建聯)

觀塘樂華北: 馮錦源 (獨立候選人)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10-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