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頂放飲品」被指是賣淫暗號:喝我水=和我睡?

2018-01-04 18:13:26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內地網上一直有傳聞,指停泊在大學校園附近的私家車車上,如擺放著飲品是一個「招嫖」信號。上月,天津師範大學一則通報,被指是證實這個說法,令外界再度關注學生賣淫的情况。

車頂放飲品是吸引女性賣淫

《澎湃新聞》引述《現代快報》報導,天津師範大學上月11日發布通報:「自本學期開學以來,保衛處組織專門力量,持續在校園展開全方位巡邏,及時制止校園內多起外來車輛『車頂放置飲料』事件,訓誡涉事人員,勒令其立即離開學校,不允許再進校。」

通報又指出,相關人員感嘆師大管理嚴格,承諾不再進入學校。而保衛處亦作出提示,指車頂放水或其他飲料,其目的是吸引女性賣淫,不同的飲料代表不同的成交價格。這通報被指是證實傳聞,引發熱議。

《中國青年報》上月底亦曾報導事件,並引述一名知情人士指,天津師大針對「車頂放置飲品」現象的整治已進行相當長的時間。

報導引述該校保安稱,他曾在凌晨時分,注意到有車主把飲品放到車頂,於是過去警告,而車主一般都會隨即離開校園,而且當該車輛再次進入學校時,亦會受到特別關注。

天津師大刪除通報:沒學校女生「上車」

據《現代快報》報導,天津師大官網現已撤下有關通報。該校人員表示,原因是考慮到一些字眼容易引起誤解,強調發布情况通報是學校的正常工作,不清楚為何有人炒作。

該位人員表示,校方過去發現過這種可疑車輛,會把車主請到我們學校保衛處作詢問,「有車主承認確實有這樣(嫖娼)的想法,否則我們也不會讓學校保衛處發布情况來說這個事」。他強調,校內沒有出現過「學生上車」的情況,「在經過保衛處清理後,已經很長時間沒有這個現象」。

「喝我水」、「和我睡」普通話讀音相似

在網上搜索「車頂放飲料」句子,可以找到不少文章稱內地大學校園附近不時出現私家車車頂、前蓋、車尾箱上放置飲品,而若有人取走飲品並上車,即暗示願意賣淫,而網上亦流傳很多「車頂放飲料」的圖片。

有些文章甚至解釋,因普通話「喝我水」與「和我睡」讀音接近,而如果司機(可能是嫖客)對取走飲品的女生不滿意,並表示「我在等人」,女生就會離開。有網民甚至列出在車頂所放的飲品中,不同飲品所代表的不同價錢,例如礦泉水200元、綠茶300元、脈動400、紅牛600元(人民幣)。

內地網民:還以為只是個笑話

不少內地網民均表示對這個「都市傳聞」有印象,但一直無法得知真偽,甚至以為只是笑話,「還真有人真麼搞?這個方法聽到好幾年了,覺得一直是個笑話」,不過亦有人笑指,「如果不小心放上面了怎麼辦」。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01-0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