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插畫師筆下的敵托邦香港

2015-10-16 17:31:12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babel_02_by_duster132-d5tgstd

【香港輕新聞】加拿大出生、法國長大的插畫師Nivanh Chanthara,曾經擔任動畫 Iron Man 的機械設計,據《南華早報》報道,他近日發布了一系列以香港為背景的插圖,並命名為 Babiru(巴別),因為香港的建築令人眼花繚亂,令他聯想到巴別塔。

不過Chanthara本人並未到過香港,靈感源自照片和90年代的電影。此系列的畫作,有不少來自已經清拆的九龍城寨,密密麻麻的建築和招牌充滿壓迫感。另外香港隨處可見的魚蛋等街頭小吃,也在畫中展現,充滿另類趣味。

Chanthara表示,他對亞洲文化一直有濃厚興趣,日本的動畫和90年代的香港電影都是他所鍾愛的,尤其喜歡吳宇森和徐克。

這個和香港有關的系列並沒有具體的情節,Chanthara說:「或者有一天會將《巴別塔》化為一個完整的漫畫,但是目前只是因為好玩。」

https://www.facebook.com/nivanh.chanthara

wok_in_progress____by_duster132-d7ekuo3

work_in_progress_by_duster132-d7gu3v3

 

hacker__by_duster132-d8lfutd

babiru__by_duster132-d8p73q4

Canadian artist Nivanh Chanthara who has created some images for a personal project he’s working on that features Hong Kong as backdrop. [2015 FEAATURE] Canadian artist Nivanh Chanthara who has created some images for a personal project he’s working on that features Hong Kong as backdrop. [2015 FEAATURE]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5-10-1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