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撞沉鐵達尼號冰山照片在英拍賣 專家估價一萬英鎊

2015-10-20 17:27:49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圖片來自BBC) (圖片來自BBC)

【香港輕新聞】外媒報道,一幅名為「鐵達尼號冰山」的照片將由英國一家拍賣行拍賣,照片的拍賣指導價高達逾萬元英鎊。

據BBC消息,這幅照片拍攝於在鐵達尼號沉沒一天之後,相中冰山正是那座撞沉被認為是「永不沉沒」的鐵達尼號的冰山。照片將由英國亨利奧爾德里奇父子拍賣行於24日拍賣,照片的拍賣指導價格為一萬至一萬五英鎊之間。

(圖片來自文匯報) (圖片來自文匯報)

相片的拍攝者是鐵達尼沉沒後一天,德國軍艦「阿達爾波特王子號」上的一名船員。這位船員表示,當時並不知道前一天發生的海難,只是看到冰山側面的紅色油漆划痕,猜到有船隻撞過。在相片背面,還有拍攝者和另外三名船員簽署的聲明,寫著「我們當時並不知道鐵達尼號海難。冰山一側能看到紅漆,明顯是船隻與冰山剮蹭造成的。」

報道還指,鐵達尼號沉沒不久後,其船東「白星航線」的法律代表就買下了這張照片,並命名為「鐵達尼號冰山」,從1913年起掛在公司牆上,直到2002年公司關門。

(圖片來自BBC) (圖片來自BBC)

1912年4月15日,號稱「永不沉沒」的鐵達尼號從英國南安普頓出發,進行處女首航,計劃航行一個星期跨越大西洋,抵達目的地美國紐約。但在經過四天航行後,鐵達尼號撞上冰山,造成1500多人死亡。

發佈於 文化生活
By 2015-10-20

手機分享本文: